标题:start of the line(4)
作者:clubbamboo
配对:Per Mertesacker/Laurent Koscielny
等级:R
弃权声明:我不认识不属于我故事发生在异次元角色都是幻觉

 

12月将至,Laurent却躺到了病床上,Wenger说大概三礼拜。也许实际没那么好,也可能没那么糟,Laurent还没有从医生那里得到确切的消息,这让他更为心烦意乱。

受伤真是这个星球上最讨厌的事,比输球还讨厌……Laurent嘴里嘟囔着,他正准备翻个身把自己埋在枕头里消沉一会,一块巧克力精准地塞到了他正在张口叹气的嘴里。

Per?Laurent有点惊讶地看到Per在床头的沙发上坐下来,你怎么来了?虽然是一句废话,Laurent还是问了。

Per笑了笑,伸手去揉他的头发,Mikel勒令我必须来看看你,我只好先去买了趟巧克力,我还是很讨厌在伦敦城里开车啊,到处都堵,来一趟的时间都够我在德国从老家开去不莱梅了……

停!Laurent拍开Per放在自己脑袋上的手,他瞪着Per,你先等一下,你刚才什么意思,Mikel让你来的?你原本不想来看看我么?!

看到你还这么精神真是太好了,Per笑着拍拍他的脸,你要知道每个人面对受伤都是不一样的,我还不知道你的情况呢,所以除非你要求,我是不会做什么的。不过Mikel是个好人,所以他让我来我就来了。

哎哎,你才是好人,Mikel和Thomas让你收罚款你就去了。Laurent对着天花板翻了个白眼。

我觉得没什么不好,这种事我统统理解为信任,然后去做就行了。Per一脸无所谓的样子,他掰开手里的巧克力,把其中一半递给Laurent。

Laurent呆呆地跟Per对视了一会,他消化掉巧克力之后默默扭过头去看着病床另外一侧的墙壁,喂,Per,问你,如果你在一个球队一直拿不到冠军,你会离开吗?……

空气里沉默了一会,Per往沙发后背靠过去,我在不莱梅拿过三个亚军,唯一那个德国杯冠军的决赛我还没上,那赛季我受了好几次伤,德国杯半决赛踢完之后我就彻底歇了。

你总是不能直接回答我的问题。Laurent继续看着墙壁,声音里全是抱怨。

冠军谁都想要,我管不着别人怎么想,不过至少对于我,这不是转会的理由。我唯一一次主动希望转会是从汉诺威到不莱梅,因为我想看看欧冠长什么样。

就因为这个?

对。我当时都要参加世界杯了,想去个能打欧冠的俱乐部也很自然而然。Per伸手拍了拍被子,Lolo你转过身来跟我说话,我不喜欢这样。

Laurent听话地翻过身来看着Per,可是,你真的一点都没想过冠军吗?

Per轻轻叹了口气,他身体前倾过去趴在床边看着Laurent,我从第一次受伤就知道,养伤的时候得离足球远一点,不然就是像你现在这样满脑子胡思乱想,你瞧,Robin进球过去都快一个月了,你怎么还在想这事,而且那比赛我记得你没上吧。

当然没有,那场是Thomas,哎我好伤心,Per你居然会不记得你身边是谁。

Per没搭理这句话,他眼光飘忽地看着对面的墙壁,我已经很习惯这种事了。而且,我也没立场说别人,我刚到不莱梅第一次打汉诺威就进球了。当时门将还是Robert,我都不敢看他的脸也没敢庆祝,被大家抱了抱就算了。

Robert?Laurent觉得这名字好耳熟。

Per看了看他,Robert Enke,如果你还记得,三年前差不多这个时候,德国有个门将过世了。本来上次世界杯他是一号门将的,结果连世界杯都没等到。他是我在汉诺威时候的队友,也是朋友,我们很多年以前就有过一起去国家队的约定,好不容易都实现了……Per说着说着垂下头摇了摇,脸上浮起浓重的悲伤。

Laurent终于想了起来,去年也是11月份,国家队比赛日结束之后回到伦敦的第一天训练结束,Per迟迟没有上楼吃午餐,Laurent有点奇怪,吃完饭之后就到处找了一下Per,没想到看到Per一个人换好了衣服坐在空荡荡的更衣室里低着头抹眼泪,偶尔发出一声很低的抽泣声。Laurent完全呆在当场,那时候Per来队里才两个多月,Laurent虽然跟他关系已经不错但是也没有熟到什么都了解,他不知道该怎么办,只好匆匆跑掉了。第二天Per又恢复了往常的样子,Laurent甚至有段时间都在怀疑那天是不是产生了什么幻觉。

Per听Laurent讲完,愣了一下,原来那天你都看到了……Per苦笑了一下,那天我有点情绪失控,不知道是不是因为不在德国的原因,想着你们都去吃饭了更衣室也没人就干脆哭了一会,没想到还是被看到了。

对不起我不该提这个话题。Laurent道着歉伸手握住Per的手。

没什么,明明是我在跑题。Per低下头把脸搁在Laurent的手背上蹭了蹭。

Laurent忍不住笑了,我们俩上一次这么互相道歉感觉已经是很久以前了。

好像是,大概在某次词不达意的沟通之后……Per笑着看到Laurent撇撇嘴,然后呢,你现在还想继续先前的话题吗?

无所谓了,你想说就说吧,不想说我可以自己想一会。Laurent有时候觉得就这样看着Per也挺好的,虽然他嘴里说出来的是另外一回事,哎反正你也完成Mikel的任务了,你可以把我丢在这里回家了。

你今天叹气有点多,这不好。Per抓起Laurent的手贴在自己脸颊,他想了想,其实也没什么,我始终认为冠军要有点运气,你永远不知道人生的下一秒会发生什么,三年前我还曾经差点就能站在欧联杯决赛赛场了,结果我只能拄着拐杖一边看着。所以我不会把这个作为转会的原因。剩下的也就是,我以前从朋友那听来一句东方人的话,叫做“尽人事,听天命”,我觉得还挺有道理的。你瞧,我在德国队都拿了多少个亚军和第三名了,然后现在我还是在继续相信下一次就是冠军。

可是国家队你没得选,俱乐部不一样的。不过等一下,Laurent把手抽出来搭在Per的肩膀上,从刚才到现在你对我挑起转会这种话题都没有什么想法吗?

Per噗的一声笑了出来,我一直在等你什么时候注意到这件事。

Laurent放下手,挫败地翻了个身过去背对着Per,跟你聊天真是头晕……

有进步!Per的声音明显愉快起来,以前你说的可是跟我聊天费劲呢。

哎反正意思差不多……Laurent抱着枕头闷闷地说。

又是一阵沉默,然后Laurent听到Per的声音,我对这种事已经非常习惯了,所以,如果你一定要走,我不会拦你,再说了我也拦不住是不是。不过如果你觉得即使离开也还是想和我继续现在这样的关系,我也不会放弃的。

Laurent听到最后一句话的时候身体僵硬了一下,他拉起被子把脑袋埋进去,都说了跟你说话真累……他感觉到Per在床边坐了下来,还伸手使劲拍了拍被子让他把脑袋伸出来,Laurent死死拽着被子角决定不理他。

Lolo,我不太习惯说这种话,不过今天你都问了,我还是说清楚比较好。三年前Robert离开我们之后,我对很多事情就再也没有想法了,或者说是彻底放下了。对我来说大家在哪里不重要,只要活得好好的,就比什么都好。

在长时间的沉默之后,Laurent终于忍不住翻过身看向Per,Per正微眯着眼睛对着窗外的太阳发呆,感觉到动静他转回头来。

我第一次看到你这样。Laurent声音很轻,他撑起身体坐起来看着Per。

Robert的事对我的打击比输掉任何一场比赛都大。当时我们本来有场友谊赛,都取消了。Per歪着头看着Laurent,谢谢你,去年那个时候把我放在那没管我。

呃,我当时等于是落荒而逃的……你知道我不擅长应付这种场面……Laurent倾身过去双臂环住Per的肩膀抱着他,脑袋靠在他的颈窝。我希望下次这种时候可以陪在你身边,至少我现在知道可以为你做什么了。

Per笑了起来,他拍拍Laurent的手,可是你要转会的话可就没机会了。

我的合同还早,还能陪个你几年。Laurent说着说着打了个哈欠,他重新躺回被窝里,哎,都说了,跟你聊天就是累……

你好好休息吧,我也得回去跟Mikel交差了。Per站起身来收拾了一下扔在沙发旁边的包。对了,我刚想起来,明年年初德国要和法国打友谊赛。

恩我记得是有这么场比赛。Laurent觉得眼睛已经快睁不开了。

我们打个商量?……Per还没说完就被Laurent一口拒绝了。Laurent半闭着眼,声音迷糊又清晰地说到,你要换球衣去找Bacary或者Olivier,Franck也行反正你们以前在德甲应该都认识了,反正我会装作不认识你的……

Laurent的声音渐渐低了下去,安静的屋子里很快传来均匀的呼吸声。Per张着嘴,想说的话都没来得及说出来。他干瞪着床上已经入睡的Laurent,脑子里闪过一系列打击报复的念头之后,他还是决定不跟一个伤病号计较了。

(TBC)

评论
热度(9)

小竹冰

Per Mertesacker中心

为方便看文,请点击右侧下方“本站文章索引”,谢谢你的到来~

部分旧文,有发布时间

无节操,随便逆
所有文等级R以下
节操洁癖的想吃肉的请点叉吧><

po主比较自娱自乐,关注取关都请随意,欢迎留言聊天~

微博同名

© 小竹冰 / Powered by LOFTER